明知浮世如春雪。

假惺惺的Surface Pro 4 测评

 @两条咸鱼 之前不是要Surface的测评吗……


五一假期尾巴上买了Surface Pro 4,走的是微软商城(中国),套餐:Surface Pro 4 + 键盘 + 蓝牙鼠标,价格是8388(似乎是)(有500学生折扣,校园邮箱申请即有)。

请一定读到最后,没时间就直接拉到(二)……


(一)第一周

刚入手的时候喜欢得不得了,主要优势如下:

1.轻,被老Dell虐得不会说话的人表示感动得想哭;

2.键盘是一片外加的小板板,触感非常好,打字极其舒服(哪怕加上键盘膜);

3.触控板极其好使,灵活得不行不行了,而且作为一个分分钟变成平板给你看的机子,直接用笔戳屏幕也是爽到不行,套餐里的蓝牙鼠标也还不错,但我用习惯触控吧,觉得戳鼠标有点累(捂脸);

4.屏幕分辨率很好;

5.跑Win10的速度非常快,我觉得就那几个小软件,8GB的内存完全够用;

6.好看……好看……好看……即便是Macbook Air也不遑多让。

(以上按我自己觉得重要性递减的顺序排列)

不足:

1.续航时间挺短的,所以分分钟带着电源线往外跑(不过电源线很轻,同样和老戴尔相比,哭瞎);

2.Win10系统……(虽然这是我选择Surface而不是Mac的主要原因)……让我有种隐隐的恐惧……(尤其最近不是流行病毒吗)

请记住第二点。


(二)没有第二周

在病毒肆虐的这一天……收到我的Surface的第七天……它崩溃了。

唔……高能的学校在一个月前就关闭了相关端口,所以并不是因为病毒崩掉的而是……

自动更了系统(Win10 强制自动更新,我等到上周五才发现,于是无奈地百度经验,强制关了自动更新但是没来得及阻止最后一次……看到只有“更新并关机”/“更新并重启”我是绝望的)。

第二天用了几分钟……蓝屏了(您的电脑遇到问题需要重启)。

按照官网教的方式处理……失败(比如设置原点然后恢复……跟我说没有原点可以选择之类的)(并且陷入了一直黑屏,间歇性显示“Surface”logo的情况,据说这种情况是丢失了什么文件吧)。

打电话给客服,让我删掉所有东西重置系统(一步步指导,按键时间都由电话那头控制),有老电脑+云盘两份完整备份,有恃无恐,于是照做……重置一半黑屏没了下文。

第二天不敢自己定向重装了(虽然有客服指导),跑到官方认证的某村一家售后点,技术人员帮我定向重装,第一次做一半黑屏,第二次直接整个蓝屏+竖条状乱码。

大惊失色强行关机,技术人员听到只买了八天,摇头晃脑建议退换货,说这种情况已经不只是因为Win10不稳定了(普通的蓝屏很好解决,定向重装已经是最严重情况下的解决途径了,而且一般不会有问题),一定是存在硬件问题。

于是进入退货流程,处理还算迅速,周日退货(顺丰),周二到达仓库,周三检查后签收,周四退款到账。

其实当初看到京东上评价参差不齐,两极化严重,有点担忧,但以为是京东的进货渠道问题,但没想到官网上的东西也不靠谱……真是从买来一直像老佛爷一样供着,哎。

但当初推荐我买的堂叔,lab里四个人三个用了Surface,超过两年一直相安无事,说明好用起来也是真好用。


(三)总结

Surface(至少我买的Pro 4)如果正常运行简直人间极品(除了续航问题,学生党抢电源插座实在心酸),但质量上可能存在隐患,不只是系统问题(众所周知的Win10 不稳定)(耐不住好用啊),硬件上各个购买渠道都可能会有不靠谱的情况。


以上。

(发布完想想,又修改成大号发布……希望帮到更多的人,并且又强迫症修改几处,希望双锦宝宝没有反复被艾特)(捂脸逃走)


5.19

评论(5)
热度(2)

© ech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