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知浮世如春雪。

【王凯x时装男士】听,一首鲸歌

还挺喜欢这位作者吹凯凯的,转一发。孤陋寡闻太久,都不知道新访谈是何时出的,很惭愧。那么,祝他一切都好~

9.20

少女与枪:


居然写了一个多礼拜……果然是好久不吹都不熟练了(哭唧唧


虽然这么说,但也快4000字了……


——————————


嗯……杂志到手了,质量真好hhhh,想想说好了要写的,还是来写一下吧~


虽然我其实一直觉得“小羊驼”有点好笑,但这大半个月笑着笑着居然也习惯了。习惯之后居然觉得,嗯,还是好看的hhhhh


之前我说呢,王先生眼睛大,又圆,一有刘海就容易显嫩显软,对着镜头做出深沉的表情猛一看像偷穿了大人衣服的小朋友,努力露出为赋新词强说愁的正经,“看我简直超深沉的!”只想笑,然后呼噜他乱七八糟的卷毛hhhh


不过笑归笑,笑完倒是也能get到一些不一样的风情。


比起Gucci和E.Zegna的宽松款,果然我最爱的还是Dior爸爸!


之前跟基友聊迪奥爸爸,因为王先生当年密集的穿遍了整个春夏季,怎么看怎么妥帖,怎么看怎么合适。我一直很偏心雕的男装,心里最合适的搭配只能是那些高而特别瘦的男人,但也必须要带着点孩子气的生涩和稚嫩,苍白着脸或是有一点透明的迷茫。迪奥的设计里我最喜欢的是格外的贴身和紧,完美包裹之后有种强迫融合的味道,但又从不肯舍弃挑逗人心的繁复细节,比如年初突然热衷放肆张扬又繁琐的领口装饰,或者西装款式中也要格外跳脱的颜色和印花效果。


正好,王先生都很合适。他每次都自己叨念“长不胖啊”的纤细脚踝和澄澈的大眼睛,(还有那个乱七八糟翘来翘去的小羊驼刘海,噗),黑色打底衫是素净的底色(虽然我不还是不太喜欢他穿高领,脖子多好看啊~)那个花哨的带兜帽的斗篷却是神来一笔。杂色斑斓,繁华琐碎扑了满眼,背后却是一整片的白,像风卷而过的巨大云层或是不够平静的海……王先生那一眼望过来的时刻,是穿越了那一片汹涌的白和庞杂冗长的喧哗而来的,恍惚能听见时间开始变慢的瞬间。


(现在会动吧?)


之外封面的纯黑西装也很喜欢,迪奥就是这样,再简单的颜色也要玩一点花巧出来,缝线的白色线条冲破了单调,又让原本沉闷的西装翻出了一点童稚的轻调来,看吧,我就说迪奥更适合有孩子气的人穿。更喜欢的是衬衣领口的设计,王先生漂亮的下颔线连着脖颈,视线在喉结之下立刻被锁住,严丝合缝的停当,正好卡成了一种撩拨。



看,说好的黑200字头毛就夸他800的,是不是很言而有信hhhh。


嗯~怎么说,希望王先生以后多穿迪奥!之前那几次用小蝴蝶结、项链代替领带配衬衣的创意就格外好,求再来几次!




说起来,其实这本杂最值回票价的并不是小羊驼搭配白衬衣和tiffany,而是李冰清的这篇专访。


诚恳真挚,无论是提问角度还是展示视角都是格外的好,不愧是我喜欢的心理医生(啥?


咳咳,李老师是我很喜欢的记者,看过他很多人物类的文章,虽然多是聚光灯下的明星大腕,却每次总有不一样的新体验。大概是看他的文字总觉得很平静,像是和久不见面的老朋友聊天,话是一段一段接着说,慢是慢的,但总是温和的。


记得最早在微博上刷到李老师认领这篇稿,评论里有个粉丝问:这半年一直在休息,能聊的都聊完了,会有什么新东西么?回答是:完全是不一样的。


现在看来,确实是不一样。


大概和那时候的王先生聊天,大家都会从“病休”开始。


他说得坦诚,看起来姿态也随意,边吃边侃,来者不拒,看来确实早就把这段放下了。


没什么大不了的,决定很快,解决也很快,甚至没怎么担心自己,王先生说“我心大”,所以烟也不戒,酒也不停,连正式公告都不发,最多就是“不想上班”的情绪浓烈了一点,感觉和生病之前没什么两样。


倒也确实是他的风格。


一直以来我都在说,格外喜欢他的一点就在于他身上那难能可贵的“普通”。


像普通人一样的有烦恼,比如王者荣耀打得太烂,比如闲下来反而没人聊天无所事事,比如一直以来都坦白的说“好累啊不想上班呢”,比如对不知道怎么回复微信的甲方爸爸无奈的无视,再比如收到私生粉乱七八糟的短信居然不拉黑而是兴趣盎然的先看了起来……


一边想骂他怎么这么蠢兮兮,一边又不小心笑了出来。


就是这样弥足珍贵的一点“普通”,让王先生有了不一样的可爱。


李老师说:“几年前第一次见到王凯的时候,他有一种特别不设防的坦荡,如今他偶尔会欲说还休,对自己的各种表达都多了一份谨慎。”


从“不设防”到“谨慎”,时间与世事就在五个字之间缓慢而飞速的掠过。


我倒也没觉得王先生如今是设高了屏障——你依然能很轻易地从他的访谈中看出哪些问题是他不想细谈就盒盒而过,哪些是他藏不住收不了不小心说漏了嘴——真诚依然在的,但更妥帖小心倒也是真的。


从始至终王先生坚持的事情都没有变过。


比如他一直很爱聊的表演。


有个姑娘曾说:“他的少年时期用来背水一战和卯足了劲儿往前冲。叫人不敢想象他当年守着一份世俗认可的稳定工作,该有多大勇气才能迈出那一步,一头栽进茫茫未知中的。”


反复被提起的辞职与重考,时至今日十几年过去了, 他仿佛依然保持着最初那份砰然热烈的热情,对表演和演艺事业的喜爱从未衰减半分。


记得当时鲁豫有约,回中戏的王先生简直是反常的亢奋,那股兴致盎然的劲头让每个人都能感觉到——哦,他超开心的!


而更多的时候他在很多不同的镜头前说,“我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我只会尽力做好我该做的”,“谢谢大家抬爱”,“天时地利人和”……甚至从5年前就一直坚持“不看原著,不看老版,自己理解”也一直说一不二的不看到现在。


王先生自己说“表演是遗憾的艺术”,但即便每次总有这些许的遗憾,他也只是抱着一点点的“不甘心”慢慢往前走着,王先生是一个没有“野心”的人。


而关于“选一选”、“够一够”和“等一等”之间的态度,则让人觉得这个人是真的清醒和从容。


王先生老说“自己有表演的舒适区”,说“没有人能真正一人千面”,顺便还感谢了大家的“恭维”和“夸奖”。我之前老觉得他挺喜欢看大家夸他帅夸他演得好,笑得得意洋洋又心满意足的样子,却没想到他心里早有自己的一把标尺。


趁时间还早先“广撒网、多尝试”而对于一切挑战都“全力以赴、不预设结果”,狮子座的闯劲和自信耀眼夺目,“不飙戏”、“听导演的话”和“承认总有做不好的”是另一种得体的分寸。


当然,还有那句很任性的“要哪天想演了,就去找一个。这看心情,也看缘分。”是是是,你帅你说了算hhhh




这篇不算太长的文章看下来,一边看一边笑,一边连七八糟的联想,大概是真的太久没有露面,就觉得王先生哪儿哪儿都不一样了。


标题是“等待时间,擦亮答案”,而时间总是最沉重,也最飘渺的东西。


王先生在文章的最开头说:“开始有点怕,以前从来没动过手术,总觉得挨一刀人就不完整了。后来再一想,可能因为有这一刀吧,人生才完整。”


从“人不完整”到“人生完整”,一点点小玄机,一丝丝小通透,他总是那个想得出,想得开的人。


这一年时间里,即便是王先生自己一路讳莫如深的隐藏,粉丝也默契十足的不追问不探究,但无论如何,其间种种,我们与他都心知肚明。


生老病死,求不得,别离苦,似乎每说一次再见就真的要告别一些什么。


从亲人到自身,哪怕他现在可以轻描淡写的当段子讲出来,也依然能在时光的遗漏之下捡拾到一些只言片语的忧愁来。




作为一个白羊座的少女,却总是在细枝末节的地方记忆力超群,想得太多、泪点太低大概也是一个缺点。


放抓的发布会上,王先生说自己不想穿越回过去,因为从来不后悔自己的决定,享受当下最重要。


如今他说:想回到最开始,重头来过。


北青的访谈里,王先生说他想要的超能力是读心术。


如今他说:隐身术吧。


他还说:想知道自己能活多少岁。


即使他后来补充说自己是什么歌红就听什么歌,但loop《消愁》的时候,他在想什么?


生命里面很多事情,沉重婉转至不可说。


我想你明白。




之前记得有人说,如果要吹嘘和炒热度,有太多种顺水推舟的方法。


在家人病重时推掉工作,顺便放些风声、发发通稿,刷一个催人泪下的孝子人设。


在自己生病是发个声明,来几张病号服的自拍,再旁敲侧击的走漏些医生护士路人偶遇的小道,也不至于三个月音讯全无。


甚至更早些时候闹得满城风雨的“搬书锅”,也是时候把大器晚成,为梦想闯天涯的老瓶新酒拿出来卖卖。


但自始至终王先生都沉默着,如他最初说的那样:“很多事你越解释别人越抛给你问题,最后我索性就不解释了。”


一边清醒的知道这个圈子的残忍之处在于,“你需要时不时出现在大家的视线中,不然消失一段时间,可能就被遗忘了。”,而另一边又决绝冷静的将所有窥伺阻拦在生活圈以外。”。


每次出现的时候,他总是带着笑容的。会回应网络段子,会放下姿态抛开形象的玩游戏,会更多的用温柔的目光看着这个世界。


其实很容易感受到时光的力量,对比15年的图片和影像资料,这种差别的巨大甚至有时让我自己都震惊。


我有时也会稍稍遗憾,遗憾那些消失在他眼底眉梢的热烈与明媚,但这似乎又都无伤大雅。


人时已尽,人世很长,我在中间,应当休息。 


走过的人说树枝低了,走过的人说树枝在长。


——顾城《墓床》



这期访谈还搭配了一个视频,拍得很短,但很美,因为我看到了鲸。


这是一种古老而巨大,却意外温柔的生物,很多时候你只要想想,就会忍不住微笑起来。


柔和和惬意的,在最深邃的蓝色里悠游,分明有掀起宏博巨浪,翻搅天地的力量,却只对吃饭、唱歌和嬉戏玩耍感兴趣。


扑面儿来的,是满怀包容与坚定的温柔,像最深最蓝的海水,像王先生的眼睛。





我想,将来会遭遇什么总归并不得而知。


但昨日种种,皆成今我,且莫忧愁且莫哀。从今往后 怎么收获怎么栽。




像在山巅能看到的辽远风光,像在最深邃的汪洋中徜徉,


当浮一大白,当引颈而歌。


ps:有两张特别喜欢的图私心贴在这里,写的时候脑子里一直都是王先生站在巨大的水族箱前的样子,简直神还原~~~


 @Flying 老师



 @阿晞 老师



(顺便向两位老师求哥授权……因为我想贴去微博Q-Q)

评论
热度(6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cho | Powered by LOFTER